yjgfyj

给未来的你

刘可忆:

今天有些话


一直憋在心里没能说出口


本想着让它沉一沉


可此刻夜火阑珊


那些话最终也跟着一倾而出




其实我只是


想跟未来的你说一声


如果有一天


你看到我写在这里的 所有胡言乱语


请千千万万不要以为我有很多故事


更不要因此以为


我有多么的沧桑或世故


因为我只是在闲来无事的时候


和自己多唠了几句嗑




或许你不曾知道


这样的喃喃自语在我看来


远比找些无聊人说些无聊话


要来的妥帖和清净


可未来的你啊


不要因此觉得我是个不知停歇的话痨


更不要因此觉得我不懂安静或聆听




如果你愿意


愿意让我陪在你身边


我想我可能会面带浅笑的一言不发


因为我觉得所有关于爱的的言语


都应该在你面前有所省略




就像


你渴了 我就倒杯水给你


你饿了 我就做顿饭给你


你困了 我就把胳膊当做枕头给你


你闷了 我就讲我所有知道的笑话给你


你病了 我就把所有的苦药片碾碎然后放在糖衣里喂给你


你懒了 我就把水温调好 然后悉心帮你把头发洗净再慢慢的将它吹干


最后你若是笑了


 我想会用我所有的柔情望着你


而这一切的陪伴都将在安安静静中发生


从不需要用过多的言语去修饰




所以未来的你啊


请不必在意


我曾经在这里写下了多少的琐碎文字


更不要因此认为


我对着过去有多么的念念不忘


因为有些情感


一旦到了用文字去追忆的时候


就已经是在心里承认


那些曾有过的交集和故事


都已然是属于倒不回去的旧时光了




而那些正在进行时的美好


往往会让人觉得来日方长


所以也总是会让人们记不起


在笑的最没心没肺的时候


该是多拍几张合影


那样就不会在偶然回忆时


留下了一段又一段无法弥补的遗憾




而未来的我们啊


一定一定不要重复这遗憾


也一定一定不要辜负这相遇



评论

热度(9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